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塔150億預算已退 議員質疑都發局隱匿

台中市議會台灣塔調查小組今天開會,建築師費宗澄(前排右)出面說明。(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台灣塔調查小組今天開會,建築師費宗澄(前排右)出面說明。(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02 17:2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塔因預算從80億元暴增至150億元,市府今年1月19日決定停建,另尋替代方案。台中市議會台灣塔專案小組今天開會,議員李中發現專案管理公司去年12月22日已經審退150億元預算案,都發局卻未提供正確資訊給市長林佳龍。都發局長王俊傑則表示,市府收到的正式公文,報價就是150億元。

台灣塔由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設計,台灣的共同投標廠商為宗邁建築師事務所,並由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負責專案管理。

市議會台灣塔調查小組今天下午開會,宗邁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費宗澄、中興工程代表都到場。中興工程表示,建築師在去年12月8日提出的鋼構單價過高,報價與預算偏離很大,去年12月22日已經審退,並請建築師說明鋼構單價、數量是否合理,而建築師在去年12月25日修正數字,因為是以電子郵件通知,不是正式文件,無法據此審查。

李中質疑,既然去年12月22日已經審退,都發局為何還拿去年12月8日150億元的「錯誤資料」給市長,讓他召開記者會,引起軒然大波。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他知道預算審退一事,但沒有看到後續的報價數字,之後預算變動都是建築師自己講的,報告沒有送到市府,市府依據的是建築師去年12月8

日發出的正式公文。

另外,費宗澄表示,台灣塔細部設計報告已經完成,預算符合80億元的要求,只是市府決定停建,報告送不出來。

王俊傑則說,台灣塔建築結構特殊,不是以一般建築標準化模組能完成,幾乎每個鋼構的接頭都要訂做,都發局訪價過多家公司,80億元一定無法發包出去。

都發局長王俊傑則表示,市府收到的正式公文,報價就是150億元。(資料照,記者張菁雅翻攝)

都發局長王俊傑則表示,市府收到的正式公文,報價就是150億元。(資料照,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