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我第一名!賴清德施政百日民調六都之王

台南市長賴清德施政百日民調居六都之首。(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施政百日民調居六都之首。(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30 17: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據TVBS即將出爐的6都首長上任滿百日最新民調,台南市長賴清德施政滿意度居榜首,賴清德獲悉後表示,「這是市府團隊共同打下的成績」,他感謝市民們的肯定支持,將會再接再勵推動55項願景理念與具體建設,逐步完成目標創造台南最大福祉。

據了解,賴清德施政滿意度比第2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多約6%。對此,賴清德表示,柯市長是剛上任的新市長,而他自己是第二任,有前一任基礎的市府團隊及穩健政策,兩者無從比較,但是柯市長的勇氣魄力令人欽佩,可以彼此學習。

至於上任百日以來,他宣示「對抗黑金、拒進議會」及「落實轉型正義,拆除校園蔣介石銅像」引發不小震撼,是否有關?

賴清德認為,這二件事是有新聞衝擊效應,但與這次施政民調完全無關,最主要是穩健施政獲得市民肯定認同;例如,防洪治水、公車捷運化、改善道路凹凸不平、推動台南機場直飛香港,今年可望直飛日本大阪等施政成效。

賴清德表示,第1任打下大台南地區發展良好基礎,接下來10項施政理念、45項具體建設,涵蓋「區域平衡、社會平衡」,配合預算及規劃期程執行,大台南飛躍進步指日可待。

據了解,這項民調台南市長賴清德施政滿意度高達76%,六都之首;台北市長柯文哲70%居次,高雄市長陳菊68%,排名第三。

賴清德除了「有魄力」這項指標略低於柯文哲以外,其他受市民肯定比例都最高。另外,南市府團隊表現有69%滿意,其次為高雄市府團隊63%、北市府團隊61%;賴清德及柯文哲個人滿意度都明顯較團隊高,顯示兩人有較強的個人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