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短蕭習會 陳其邁:馬習會「謝謝收看」!

前副總統蕭萬長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雙方僅合影寒暄5分鐘,並未閉門會談。(記者陳慧萍攝)

前副總統蕭萬長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雙方僅合影寒暄5分鐘,並未閉門會談。(記者陳慧萍攝)

2015/03/28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蕭萬長今(28)日銜命率團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蕭習會」卻僅短短5分鐘就結束,真正對話時間只有約45秒,創下史上最短蕭習會紀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解讀,民調低迷的馬英九總統被中國視如敝屣,傾中卻被中國潑一身冷水,馬期待的馬習會已「謝謝收看」!

陳其邁:只比張慶忠的30秒多15秒

陳其邁晚間在臉書表示,中國在博鰲論壇以合影方式接見台灣團,根本談不上是正式會談,不到5分鐘的時間便快閃走人,留下一瞼錯愕的台灣代表團,此舉狠狠打臉了馬政府。我方代表團一再強調今日會面是「客隨主便」,陳嘲諷,這個主人「也太隨便」。

陳其邁表示,本來蕭萬長還喜孜孜想談台灣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議題,結果熱臉貼冷屁股,被中國隨便敷衍二句應付,不到45秒就草草結束對話,僅比張慶忠以半分鐘通過服貿多了15秒,被潑了一身冷水。

陳其邁:台灣恐淪為如香港的小跟班

陳其邁指出,馬英九想脫美入中,未與美、日盟友商量,就想加入中國隊,台灣目前不僅未獲中國邀請,未來更恐淪為跟香港一樣的小跟班地位,不具正式會員資格,馬政府的傾中「真心換絕情」,換來中國「誰理你們」的屈辱!

陳其邁分析,九趴的跛腳總統坐困愁城,四面楚歌,如今落的被中國視如敝屣,連個臉都不給你;馬政府若還痴心妄想有馬習會,就是病的不輕,馬習會早已「謝謝收看」。

相關連結請見:

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