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萬長飛抵博鰲 明會習近平

前副總統蕭萬長昨晚搭機前往中國出席博鰲論壇。(記者姚介修攝)

前副總統蕭萬長昨晚搭機前往中國出席博鰲論壇。(記者姚介修攝)

2015/03/27 06:00

〔特派記者陳慧萍/中國博鰲報導〕前副總統蕭萬長昨晚率團飛抵中國海南省海口機場,參加博鰲亞洲論壇二○一五年會,今晚將出席關於世界經濟展望對話的晚餐會,明天在論壇開幕式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預料蕭將就「亞投行」籌建與「一帶一路」倡議,向習表達台灣參與的意願。

今年博鰲論壇主題為「亞洲新未來:邁向命運共同體」。習近平明天將發表主題演講,如何闡述「亞洲命運共同體」及「一帶一路」概念,備受關注。此外,習近平在前年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也可望在此次博鰲論壇有具體進展。

此外,中國優酷、騰訊等網站這兩天都以首頁推薦一則名為「跟著大大走之博鰲篇」的短片,由中國官方色彩濃厚的「復興路上工作室」出品的這部動畫短片,以Q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大大」為主人公,帶領民眾「看門道」、認識博鰲論壇;影片輕鬆逗趣,用語平易近人,吸引中國「網民」瘋傳並拍手叫好,留言「給大大一百個讚」、「這是邁向強國的節奏」,還有人說「我愛習大大真是老百姓好主席」,但也有人質疑網路「五毛」又發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