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光耀過世 外交部:誠摯哀悼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辭世,外交部表示,已透過我駐新加坡代表處轉達悼唁之意。(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辭世,外交部表示,已透過我駐新加坡代表處轉達悼唁之意。(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23 07:54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於今日凌晨3時18分病逝,外交部清晨6點40分發出新聞稿,表達對李光耀病逝的誠摯哀悼。外交部表示,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毛治國,已透過我駐新加坡代表處轉達我政府及人民對李前資政逝世的悼唁之意。

外交部表示,李前資政與中華民國關係密切,長期支持我國及兩岸和平發展;李前資政於擔任總理期間及卸任後,共訪台逾25次,對我國相當熟悉與友好。台星關係在兩國傳統情誼上持續發展,更於102年進一步簽署「臺星經濟夥伴協定」(Agreement between Singapore and Taiwan on Economic Partnership, ASTEP)。此協定是我國與東南亞國家及我前10大貿易夥伴簽訂的第一個經濟夥伴協定,李前資政致力奠定的台星友好基礎,功不可沒。

外交部表示,李前資政自1965年新加坡建國擔任總理至1990年,執政期間治國有方,奠定新加坡經濟、教育、廉政、社會福利等各項基礎,使星國成為人民富足、政府廉能的國家。1990年至2011年,李前資政先後擔任星國國務資政及內閣資政,持續為新加坡國家的發展方向提出建言,可說是終其一生為星國社稷謀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