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鼓山方丈成說客 王尚智:慈濟愛耍頂級包抄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表示,慈濟不是「施壓」,而是使出「頂級包抄術」,更爆料連法鼓山果東方丈都是慈濟的說客。(圖擷取王尚智臉書)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表示,慈濟不是「施壓」,而是使出「頂級包抄術」,更爆料連法鼓山果東方丈都是慈濟的說客。(圖擷取王尚智臉書)

2015/03/19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電視《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妻日前無預警宣布請辭,並爆出節目遭慈濟施壓,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表示,慈濟不是「施壓」,而是使出「頂級包抄術」,更爆料連法鼓山果東方丈都是慈濟的說客。

王尚智說,李晶玉與彭文正的節目,雖說是因為他們請辭了,節目才收攤。但在此之前,慈濟的幾波人馬對年代老闆練台生多次的「合掌施壓」,乃至最後葉樹姍提出了兩人是「基督徒」的質疑說法,「慈濟高層,一向都是這樣子的!」讓所有對他們有任何「可能不利」的媒體人,施以人類正常DNA都難以想像的「頂級包抄」,讓各家媒體人最終都只好啞口無言。

王尚智更爆料,他也曾因為寫了一篇有關於慈濟的評論文章,而接到自稱法鼓山方果東方丈的「關切」電話,他感嘆︰「若是聖嚴師父還在世,我相信師父絕對不會為了這種佛門人際關係,專程打這一通電話!」

王尚智指出,慈濟試圖多方打聽他這20幾年來的工作生涯,看有沒有任何頂頭上司或媒體老闆,可以出面「制止」他,「但真正懂我的前輩們,最多只說『有人請我轉達』6個字」,也許只能說,自己真的有「觀音菩薩保佑」呢!手中沒有節目會被搞掉、上面沒有老闆可以下令、人又不常在台灣找不到,才能夠沒被慈濟在媒體上弄成「又啞又瞎」!

王尚智臉書全文:

一般外界社會大眾,自然很難想像至少這十多年來,慈濟對於台灣各家媒體從上到下,是如何的進行各種「勸說」,實則是「包抄」!

會到達什麼誇張的程度?會說哪些功德浩瀚的比喻?不是我們這般第一線的媒體當事人親身所歷,也很難真正瞭解。

李晶玉與彭文正的節目,雖說是因為他們請辭了,節目才收攤。

但在此之前,慈濟的幾波人馬對年代老闆練台生多次的「合掌施壓」,乃至最後葉樹姍提出了兩人是「基督徒」的質疑說法,換做我是練台生也禁不起被煩,也真的很難不去說些什麼了。

慈濟高層,一向都是這樣子的!

最終就是讓所有對他們有任何「可能不利」的媒體人,施以人類正常DNA都難以想像的「頂級包抄」,讓各家媒體人最終都只好啞口無言。

所以,當那天我先聽說是法鼓山果東方丈「想要找我」,我還忍不住先心中叨念著:「哇塞,不會吧」!

然後隔天我人在香港,傍晚真的就接到果東師的電話了,我一邊接電話,一邊內心也真的「深感無比遺憾」!

我們談了十多分鐘,我慢慢自對話過程中,從向來客套三分情的禮貌浮出來。

堂堂一位由聖嚴師父深深思考最終指定承擔整個法鼓山住持方丈如此重責大任的一位法師,怎麼會為了「寫慈濟的一篇評論文章」,而親自撥打越洋電話來說項呢?

慈濟高層,是怎麼「叫得動法鼓山方丈打電話」呢?

「若是聖嚴師父還在世,我相信師父絕對不會為了這種佛門人際關係,專程打這一通電話!」

一個字不差的,就是這些字句從我口中嚴嚴正正的說出口。

而無論是當時我決定說出這段話,乃至如今我決定具體指出這場難以想像的「佛門關說事件」,心境確實都是嚴謹深刻並且做了完整的反思。

因此,也不必為果東方丈擔憂或尷尬些什麼!

別說我等男子漢敢做敢當,修行人若連外界毀譽的八風無法空觀攝持,那也未免我執太重、定力程度太差。

所以說,許多習慣了位居佛門高位,習慣了人們敬重甚至崇拜的目光,這些領眾的無論僧尼白衣,我執一旦被滋養成狂妄,往往早就已經偏失了「理解眾生、觀察因緣」的佛法本懷。

事實上,經典上說,佛陀說一切法無不先入三昧,遍觀「眾生根器」及「說法緣起」,這才如實宣說。

但如今佛門之間的往來,哪裡不都是「莊嚴包裹世俗」!各種狀似友好往來的合掌做揖在意著各種佛門人際關係,慢慢都陷入了如同名流社交般的各種十足造作的名聲排場!

別說還觀察「眾生、緣起」了!對於十方大眾的供養,習慣了予取予求,在家眾彷彿階級次等,開口閉嘴彷彿都應該得隨僧眾的意旨,才能算數。

當然,果東方丈並不是這樣的住持方丈!

往往也都是為了代表法鼓山的活動,果東師才會以方丈的身份出現。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向來是個性隨和、沒有架子的一介僧人,並不是想像中某種「傲慢權威、威風凜凜的佛門住持」。

然而,與其說他真是倒了大楣,「怎麼會去碰神鬼無不倉皇走避的王尚智」?倒不如應該細細思量,「為什麼法鼓山的方丈,要幫慈濟出面」?

所以經過了我略做調查之後,評論中我才歸納出橫跨慈濟與法鼓的「共同榮董」,這才是其中的奧妙所在呀!

我也深信從今以後,再也不會有任何人,膽敢來「拜託、麻煩」果東師為他們刻意說些什麼、做些什麼了!

在寫出這段「慈濟頂級包抄」的例子之前,我當然有特別焚香,先向聖嚴師父的法身稟報,也先懺悔三十五佛一番。

但如今的台灣,這確實是一個「佛門戒律」正在稀釋且消亡的時代!

倘若所有的佛門弟子沒有更嚴密且自律的警覺,如此輕易就隨俗於世間權錢的往來,又豈是近代佛教史唯一認真「傳承僧伽戒律」的法鼓山聖嚴師父,所能容忍被混淆成的「相似法」?

而這也當然是佛門「四眾弟子」的共同責任!

怎麼可以老是任由隨那些不守戒律、詛咒瞎掰的比丘尼,永無止盡的維護私情而繼續大言不慚的破壞佛門形象呢?

而所謂「佛門形象」,也絕對不是那些坐在賓士車上節目、習慣出入於世間名利往來、面對出手鉅款的榮董功德主彷彿佛門衣食父母,而最終視社會基層大眾吃黑心油、捐小善款而恍若一派婢奴!

慈濟當然早已試圖多方打聽,我這廿多年歷來的工作生涯至今,有沒有任何頂頭上司或媒體老闆,可以出面「制止」我。

但真正懂我的前輩們,最多只說「有人請我轉達」六個字,就懂得寫「......」而停筆閉嘴了。

也許只能說,所幸我實在真的,「是有觀音菩薩保佑」呢!

手中沒有節目會被搞掉、上面沒有老闆可以下令、人又不常在台灣找不到,才能夠沒被慈濟在媒體上弄成「又啞又瞎」!

至少我確實符合觀音科系的學生,始終擁有「無畏」!

還有畢竟20年來努力且深深的讀過大藏經,也出沒在台灣各大佛門山頭和亞洲各地佛教聖地,乃至親身採訪過全世界不同宗教領袖,並在寺院之外的教堂與清真寺皆曾虔誠思維體會。

慈濟在我眼中,沒有雲霧光芒的遮蔽,「宇宙大覺者」正式現身在社會大眾面前之後,從佛教的角色出發,對證嚴法師的批判也從此不必客氣。

特別是聖嚴師父,如今在觀音菩薩那邊呢!

只要我指出的地方沒說錯,聖嚴師父,不見得不會站在我這邊。

不然不相信的人,請大家各自燃香,趕緊都向聖嚴師父或觀音菩薩稟報去吧!

可不是嗎?說也奇怪,慈濟怎麼都沒想到,去求觀音菩薩阻止王尚智呢?

喔,當然,他們只信那尊人造的「宇宙大覺者」,慈濟高層老早就不信佛陀、更別說觀音菩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