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寓大廈可禁養寵物 王育敏提案刪除規定

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今日表示,由於養寵物的人數不斷增加,已提案刪除可規約禁養寵物的相關規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今日表示,由於養寵物的人數不斷增加,已提案刪除可規約禁養寵物的相關規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13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今(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養寵物的人數不斷增加,已提案修正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刪除可規約禁養寵物的相關規定,內政部營建署也表示贊成本項修法。

現行的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雖有規定;「住戶飼養動物,不得妨礙公共衛生、公共安寧及公共安全。」,但同時,卻也有但書說,「另有禁止飼養之規定時,從其規定。」但隨著越來越多人都有飼養寵物,現行規定已造成許多飼主的困擾,甚至要被迫棄養。

對此,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在今日上午表示,現行規定已嚴重妨礙寵物的生存權,也違反了動物保護法的精神,因此提案修法,刪除可規約禁養寵物的相關規定。關懷生命協會的理事湯宜之也表示,自己就曾接獲求助,有不少社區管委會不但會施壓飼主,甚至還張貼恐嚇公告。

此外,營建署建築管理組科長楊哲維也表示,有些社區管委會沒有開會決議就直接要求、貼出公告禁止,但依現行法而言,管委會其實沒有這樣的權利,因此營建署也贊成刪除該項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