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航空城夢碎?政黨輪替掀投資客逃命潮

隨著桃園藍天變成綠地,已逐漸戳破航空城的泡沫現象。(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隨著桃園藍天變成綠地,已逐漸戳破航空城的泡沫現象。(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5/03/12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馬政府視為「愛台12大建設」重要旗艦計畫的桃園航空城,隨著藍天變成綠地、市長鄭文燦又拋出讓全民參與的全區聽證會之下,已逐漸戳破航空城的泡沫現象,從選前交易件數逾200件、每坪行情逼進25萬,到選後交易量萎縮到剩十分之一,行情跌回1字頭,使得地皮炒過頭的投資客付出代價,航空城美夢也即將破碎。

根據最新一期《財訊》報導,桃園航空城從平凡的機場擴建案,成為史上最大都市計畫案,光是紙上談兵就能吹出「5年讓農地飆漲33倍」的房市榮景。去年7月通過內政部審定後,不少人篤定「航空城已是勢在必行」,現在卻被投資客說成「故意拉高出貨的逃命潮」,市場認為,造成這麼大落差的關鍵,就是因為藍天變綠地後的質變。

報導引述桃市府團隊幕僚透露,對鄭文燦來說,機場捷運桃園捷運綠線等重大建設,都被認為是比航空城更重要的政策。鄭文燦團隊推動航空城的意願,已經遠不及過去藍營執政時期。

此外,鄭文燦農曆年後拋出的「採全區聽證會」,逼迫政府無法閃躲,必須把市場質疑帶進審議階段,這無疑對航空城殺傷力十足,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祕書長王寶萱說,「這對擋下航空城很有幫助,現在就只擔心委員沒有足夠的專業理解了!」

鄭文燦團隊多項急轉直下的改變,已經讓當地的地價暴跌。報導指出,有居民說,原本每坪上看9萬元的農地,現在不到7萬也沒人要;市府團隊也透露,到現在還在跌,就連中央交通部官員都清楚知道,「光是選後到農曆年前,航空城地價已經跌超過兩成!」

報導指出,就算徵地迫遷一切順利,光是完成區段徵收就要等到2023年,之後才會啟動興建,如此曠日廢時的建設計畫究竟要何時達成提升台灣競爭力的目標,馬政府始終沒說清楚,讓這個開發案唯一達成的,就是吸引市場游資進場炒房,隨著泡沫即將幻滅,這個國家重要建設可能只留下一個難堪評價,「史上最大政府帶頭炒房騙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