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推開放政府 藍議員譏學柯P、攏是假

市議員洪玉鳳、蔡育輝、蔡淑惠(左起)3人召開記者會批評賴神的開放政府根本「攏是假」。(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洪玉鳳、蔡育輝、蔡淑惠(左起)3人召開記者會批評賴神的開放政府根本「攏是假」。(記者蔡文居攝)

2015/03/10 18: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宣示開放政府,將接受全體市民的「直接監督」,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洪玉鳳、蔡淑惠3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譏諷這是學柯P的開放政府,並批評連議員要個墊付案的資料都要不到,民眾如何監督?這根本「攏是假」。

市府新聞處則表示,市府將以「開放資料」、「開放服務」及「開放決策」3大主軸,來實踐「開放政府」的本質理念。除讓民眾滿足知的權利外,更可直接加以應用資料,以達到透明、參與的目標。

蔡育輝表示,日前他想了解墊付案的詳細資料,到底有多少錢?如何處理?「我打電話到財政處,財政處說是民政局統籌處理,但民政局又說是主計處負責,問主計處則說是財政處的,繞了一大圈,一直到昨天,各單位還在踢皮球,到底在怕什麼?」

蔡育輝等人批評,議員要監督,都拿不到資料了,一般百姓能拿到什麼資料?所謂開放政府根本「攏是假」,是為了迴避不到議會的幌子,好讓賴清德可以全國走透透幫忙助選。

洪玉鳳、蔡淑惠則表示,「開放政府」擺明的就是要欺騙選民,小巨蛋、南鐵地下化及新市政中心的決策,要不要開放?呼籲市長賴清德回歸市政,未來4年要給台南市民帶來什麼,而非學人家辦簽書會、學柯P開放政府,回歸市政才是根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