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說要合作!柯P為市府討百億 早就告朱立倫

為了討回台北市政府之前為捷運新蘆線代墊的百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去年就委託律師赴高等法院向交通部提告,連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也一併告。(記者張嘉明攝)

為了討回台北市政府之前為捷運新蘆線代墊的百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去年就委託律師赴高等法院向交通部提告,連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也一併告。(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06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雙北論壇」昨天登場,兩大政壇明星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針對46項合作方案達成共識。檯面上一片和諧,檯面下似乎不然,消息指出,為了討回台北市政府之前為捷運新蘆線代墊的百億元,柯文哲早在去年年底就委託律師赴高等法院向交通部提告,就連新北市長朱立倫也一併告。

中國時報報導,昨天柯文哲與朱立倫在新北市平溪舉辦雙北論壇,大談雙北合作,表面上和和氣氣,但其實柯文哲為了討回台北市政府為捷運新蘆線代墊的百億元,不惜告朱立倫。官員透露,過去雙北施政上若有不同的意見或是分歧,大多以協調溝通為主,提告真的「很罕見」。

報導指出,捷運新蘆線總興建經費高達1357.78億元,其中15.41%,約209.23億元為自償經費,按路線長度比例由當時的台灣省政府和台北市政府分攤,省府應負擔149.7億元(其中3分之1、49.9億元由當時的台北縣分擔)。

根據北市府提出的訴訟狀,精省後原由省府負擔的自償經費,應由交通部概括承受,但交通部至今卻一毛都不給,99.8億元全都由台北市政府墊支。北市府主張,若交通部不付錢,那這筆錢應該要由新北市付,因為這筆金錢是為了要蓋捷運新蘆線,所以北市府連新北市府一併告。

報導提及,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昨證實,台北市政府去年12月31日對捷運新蘆線經費已提出行政訴訟,但曾大仁強調,交通部不可能賴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