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改選召委 藍9綠7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5日上午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右)將選票投入票匭。(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5日上午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右)將選票投入票匭。(記者朱沛雄攝)

2015/03/05 11:4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今舉行第8屆第7會期的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在退黨的徐欣瑩支持下,奪下財政委員會的2席召委;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則在3人同票下,抽中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國民黨團共取得9席召委,民進黨團則為7席。

立法院今推選各委員會新會席的召委,外交及國防、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福及衛環等5個委員會,因國、民兩黨的席次各只能當選1席,故以推舉產生新任召委,分由詹凱臣(國)及蕭美琴(民)、翁重鈞(國)及陳明文(民)、陳學聖(國)及陳亭妃(民)、楊麗環(國)及劉櫂豪(民)、鄭汝芬(國)及趙天麟(民)等10人擔任。

財政委員會因甫退出國民黨的徐欣瑩配合國民黨團投票,最後由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及潘維剛分獲5票,贏過民進黨立委許添財的4票,奪下財委會的2席召委。

雖國、民兩黨的席次,各只能當選1席內政委員會召委,但因立院新聯盟及台聯黨團拒絕推選,最後也以投票產生召委。對於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有意再爭取擔任召委,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反服貿學運就是因為張擔任召委時,用半分鐘將服貿送出委員會所釀成的,難道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要繼續為過去的錯誤背書?

張慶忠反駁,當時民進黨團在內政委員會杯葛服貿9個月,陳其邁擔任召委時也霸占主席台;現已有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共識,朝野就該一起合作,該放下的就該放下。最後則是分由張慶忠及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當選召委。

在司委會,則因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誤投自己,讓國民黨團推派的呂學樟、王廷升,及民進黨團推派的吳宜臻各獲4票。吳宜臻先抽中召委後,呂學樟隨代王廷升宣示放棄召委聲明,最後分由呂學樟及吳宜臻擔任召委。

巧合的是,國民黨團在第5會期時,原規劃王惠美以5席當選司委會召委,最後卻因甫卸任黨團書記長的賴士葆投錯票,而讓王在抽籤時中箭落馬。現升任為政策會執行長的賴對此表示,這是難免的,大家都習慣投給自己,最後都還是要抽籤。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5日上午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籍立委許添財將選票投入票匭。(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5日上午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籍立委許添財將選票投入票匭。(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