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也曾短暫身障」馬英九稱可體認不方便

馬英九鼓勵台灣企業多聘用身障員工,並當場比了一段手語。(記者林孟婷攝)

馬英九鼓勵台灣企業多聘用身障員工,並當場比了一段手語。(記者林孟婷攝)

2015/02/15 16:5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總統馬英九今日前往參訪台灣第一家聘用身心障礙員工的特例子公司環鋼科技公司,並在身障員工薛欽遠導覽解說之下,參觀「金屬創意館」,馬英九說,曾因車禍造成右手骨折,當時可以深刻體會身障者所面臨的不便。

馬英九表示,鼓勵台灣企業積極聘用身心障礙員工,不僅對企業、對員工都是雙贏,他還特地秀了一段手語比出「我是馬英九,感謝、加油,謝謝大家」,希望台灣產業界能多聘用身障員工。

馬英九參觀廠內的設備,由身障員工薛欽遠親自導覽、解說,公司員工現場運用雷射技術,刻印了一支上面有著「總統馬英九留念」等字句的筆送給馬英九

馬英九說,在他擔任台北市長時期,當時便要求各課室要聘用一定比例的身障者並推動手語文化,「這項政策推動,比中央政策快了2、3年」。

「我也曾經短暫身障過」,馬英九表示,曾因為膝蓋開刀,當時只能使用拐杖行走,也曾因為發生過車禍造成右手骨折,也就練出用左手批公文,「因為印象相當深刻,所以更能體認到身障者所面臨的不便」。

馬英九(左二)參訪環鋼科技公司,並與公司員工合影留念。(記者林孟婷攝)

馬英九(左二)參訪環鋼科技公司,並與公司員工合影留念。(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