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訪金門 台聯:王郁琦應公開抗議中國航線

台聯黨團3日邀陸委會針對「王張會」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因王郁琦未出席,由企劃處長胡愛玲(左)代表陸委會出席,台聯立委周倪安(右)怒批,「請問你們是看不起台聯黨團嗎?」(記者朱沛雄攝)

台聯黨團3日邀陸委會針對「王張會」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因王郁琦未出席,由企劃處長胡愛玲(左)代表陸委會出席,台聯立委周倪安(右)怒批,「請問你們是看不起台聯黨團嗎?」(記者朱沛雄攝)

2015/02/03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王張會」,本週六(2/7)將在金門登場。立法院台聯黨團今邀王郁琦出席針對「王張會」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希望他講清楚張志軍來的層級為何、有多少人會來?但王本人並沒現身,而是陸委會企劃處長胡愛玲代表與會,並表示尚不清楚張志軍來訪的規模。

據《ETtoday》報導,對於胡愛玲完全不了解對方的規模,甚至連人數都不清不楚,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非常不滿,立委周倪安諷刺,金門屬台灣國防前哨,中國提來金門就讓對方過來,「根本是引清兵入關」。究竟把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放在哪裡?

台聯也要求陸委會必須在王張會談判中作出三點具體回應,包括:一、王郁琦應針對中國擅自畫M503等四條航線,公開向張志軍抗議。二、在中國未撤銷M503等四條航線之前,必須暫停與中國行任何政治、經濟談判。三、爾後政府中國政策之相關決策,以及與中國進行任何談判的過程,應該公開透明。

賴振昌說,今天台聯黨團召開說明會邀請王郁琦,原是希望陸委會能在行前向大家說明,不要進行黑箱作業,但王郁琦不敢來。並質疑王張會過程中,國人有產生疑慮的地方,陸委會這麼軟弱,這麼不對等、不友善的對立場,這樣有合作的機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