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把刀無罪定讞 呂秋遠:我們又贏了!邱毅掰

今日高等法院將上訴駁回,宣布九把刀無罪定讞。九把刀委任律師呂秋遠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請不要把自訴當成作秀工具」」,最後還說「我們又贏了,邱毅掰」。(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今日高等法院將上訴駁回,宣布九把刀無罪定讞。九把刀委任律師呂秋遠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請不要把自訴當成作秀工具」」,最後還說「我們又贏了,邱毅掰」。(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2/03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九把刀在臉書批評邱毅是「政治垃圾」一案,被前立委邱毅提起自訴控告妨害名譽,一審法院宣判無罪後,邱毅又提上訴,今日高等法院將上訴駁回,宣布九把刀無罪定讞。九把刀委任律師呂秋遠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請不要把自訴當成作秀工具」,最後還說「我們又贏了,邱毅掰」。

九把刀批評前立委邱毅,指他寫文章將太陽花學運與鄭捷殺人案連結在一起,是「政治垃圾」、「王八蛋」和「冷血」,邱毅不滿自訴九把刀涉妨害名譽,不過,一審獲判無罪,邱毅再提起上訴,今日高等法院認定,九把刀是就可受公評之事做適當評論,今判他無罪定讞。

呂秋遠稍早在他的個人臉書對此發表看法,呂表示,其實九把刀無罪定讞對律師生涯來說,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不過仍對某些人有一些激勵作用。

對於勝訴,呂秋遠分享他的感想,「請別把自訴當作秀的工具,有時可能還會傷害到自己」、「罵人不一定有罪,但敢罵人就要有上法院的心理準備」。

呂秋遠也說,「罵人之所以無罪並不代表可以罵人,而是公眾人物的標準比較寬鬆」,他呼籲民眾不要跟著罵人家垃圾,這樣還是會觸法,「九把刀無罪,不代表其他人也會無罪」。

針對「法院認定的政治垃圾」,呂秋遠呼籲大家,法院只有認證「九把刀在邱毅寫了

某篇將學運與鄭捷連結的文章以後,評論邱毅這樣的行為很冷血、很政治垃圾」所以並不需要過度擴張。

呂秋遠最後還說「選對律師很重要」,甚至還以「我們又贏了,邱毅掰」做結尾。此篇文章發出後,隨即獲得許多網友按讚,還有網友留言表示「很客觀公正!有教育意義!」,不過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我們又贏了,邱毅掰』才是重點吧」。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