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反對併選 蔡英文:國民黨要釐清立場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耀東攝)

2015/02/02 11:27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將導致4個多月的憲政空窗期,希望朝野重新思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空窗期的問題在上次選舉就被提出來,國民黨當時要求總統立委併選,國民黨自己要先釐清立場,告訴社會大眾為何立場為何不一致。

蔡英文說,總統和立委要不要合併選舉、提前選舉,不可諱言,如果說都沒有政治計算,社會恐怕不能接受,民進黨認為這問題應該讓制度穩定為思考,以法制化的作業程序,建構長期、穩定的制度,不能說政黨在不同階段有不同考慮,就有不同結果。

至於交接空窗期問題,蔡英文說,民進黨已經提出「總統副總統交接條例」,希望有詳細、具體規定,讓政權交接過程中,維持政治政局穩定。

媒體詢問,中選會是否可能因為朱立倫的想法就轉彎?蔡英文表示,中選會是中立的選務單位,應該考量怎麼做是對國家最好的制度,考量穩定性和政局穩定性,最不需要考慮的就是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