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1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文化局長倪重華暗示松菸文化園區權利金「只會提高、不可能降低」。圖為松菸台北文創大樓。(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文化局長倪重華暗示松菸文化園區權利金「只會提高、不可能降低」。圖為松菸台北文創大樓。(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5/01/31 06:20

自由時報

首度協商 北市府知會富邦// 松菸文化園區 權利金將調高

北市府松菸文化園區BOT案專案談判小組昨首度召開協商會議,會議約進行1.5小時,雙方達成初步共識,未來松菸內「文創業者」定義,將考量社會大眾看法重新調整;那是否提高權利金?文化局長倪重華暗示「只會提高、不可能降低」。台北文創總經理李震華則說要帶回去研究。

詳見首度協商 北市府知會富邦// 松菸文化園區 權利金將調高

辜寬敏保證:賴清德一定參加總統初選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明民進黨總統初選「不領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可能因黨內無競爭者,不須初選就成為總統候選人,不過前總統府資政、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昨語出驚人表示:「我保證賴清德一定會出來!」他並批評,若民進黨提早初選時程,是意圖造成同額競選,他非常反對,因為這違反民主精神。

詳見辜寬敏保證:賴清德一定參加總統初選

孕護累倒成植物人 醫院判賠1800萬

台中榮總嘉義灣橋分院護理師陳欣蘭,99年10月在加護病房工作時已懷孕30週,疑因值夜班工作過勞,引發顱內動靜脈畸形瘤破裂累倒,送醫後呈現腦損成植物人,目前住進灣橋護理之家。陳女的丈夫對醫院提告職災損害賠償,嘉義地院判決醫院要賠償陳女和家屬共5人,合計1857萬元。

詳見孕護累倒成植物人 醫院判賠1800萬

蘋果日報

隆鼻竟失明 注射微晶瓷 慘劇頻傳

太可怕了!隆鼻竟失明,且慘劇頻傳!一名婦人去年注射微晶瓷隆鼻,隔天醒來左眼珠不能轉、眼前一片黑,雖立即搶救,最後仍舊失明。收治醫師指婦人應是隆鼻時被戳破血管,原應填充在山根處的微晶瓷逆流塞住中央視網膜動脈,致視網膜缺氧失明。該醫師所屬醫院去年有3起相同原因失明案例,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賴春生更指,他與多位整外醫師都收治過填充物隆鼻失明患者。

拒王家3億 羅文源堅認祖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四房子女羅文源3姊弟認祖案,驚爆鉅款攻伐人倫的殘酷戰況!反對3姊弟認祖的二、三房8手足,上月砸5億元祭出和解方案,要3姊弟收錢撤回認祖訴訟,其中羅文源可獨得3億,他一度動搖隨即拒絕,但姊姊羅雪貞、妹妹羅雪映仍同意各收上億元並和解撤告,羅文源深感錯愕,怒批二、三房手足「窮得只剩下錢!」

聯合報

柯文哲:政商關係 如用刀叉吃人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揮刀砍向前朝五大開發案,網友戲稱「戰場開不完」,柯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大談和財團交手的策略,就像棒球要打到第九局,「談判也是要上牌桌後慢慢談,一邊打、一邊談」,他沒時間表,時間還來得及,不過他上班才一個月,「打到這裡已經很厲害了」。

紅茶燙傷少女 頂呱呱判賠154萬

19歲陳姓女子8年前到頂呱呱炸雞店買套餐,熱紅茶滲破紙袋燙傷她的腹部及鼠蹊部留下疤痕。最高法院認為,杯蓋未以膠帶固定、杯身沒印高溫警語,還以易破紙袋裝熱飲,違反消費者保護法「企業主應確保商品安全」義務,判決頂呱呱賠154萬元;其中50萬元是懲罰性賠償金,全案定讞。

中國時報

馬︰募兵制續推 明年底達標

馬總統昨於國軍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上時表示,募兵制是國軍建軍備戰的歷史性任務,前年發生陸軍下士洪仲丘不幸往生憾事,有人擔心是不是招不到兵、募兵制走不下去了,但「相信一定能在明年底完成募兵制規畫目標。」

十大違停不改善 柯文哲嗆試試看

台北市政府30日舉行今年第一次交通會報,會議全程開放,台北市長柯文哲聽違停舉報數字居高不下,忍不住連飆下屬3次,下個月再這種數字「你們再試試看好了!」柯文哲強調,重點不是一直開單增加市府收入,而是設法讓民眾不要違規。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保證賴清德一定參加總統初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保證賴清德一定參加總統初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交通會報下馬威,向官員放話,指如下個月違停熱點數字未變,「你們在試試看好了」!(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交通會報下馬威,向官員放話,指如下個月違停熱點數字未變,「你們在試試看好了」!(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總統馬英九續推募兵制,明年底達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馬英九續推募兵制,明年底達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