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妮擔任北市廉政委員 期許找回公務員成就感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加入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引起外界關注。(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加入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引起外界關注。(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29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今天公布最新成員名單,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自薦加入,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新頭殼報導引述李安妮在臉書上回應友人的說法,得知李加入廉政委員會的目標是建立有效的機制,重拾民眾對政府的信心,並找回公務員的成就感與驕傲。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由17到21人組成,以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主委,委員包括6名市府人士、8名府外人士,並對外另招募6人,李安妮則主動應徵當「義工」,連柯文哲都嚇了一大跳。

李安妮上午出席人口結構老化研討會,受訪時表示,雖然查弊案很熱鬧、有新聞性,但廉政委員會最重要的任務是建立SOP機制,包括防弊制度修正和相關罰則等,廉政委員會下午5時的第一次會議,將就運作流程進行討論。

李安妮表示,她已研究過政府的反貪機制,瞭解了政府的運作模式和法令執行,她認為進入廉政委員會的使命,就是要讓好的機制存在。

新頭殼報導,李安妮今天回應有人在臉書上的發文時,稱她關心的是有效機制的建立,如同過去透過性別主流化的推動去促進性別平等一樣,讓一個價值深植才是她心中想的,要重拾民眾對政府的信心,找回公務員的成就感與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