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機廠古蹟申請 管碧玲:文資局曾藉故搖擺

台北機廠古蹟申請案,文資局專案小組的評估報告2日出爐。管碧玲表示,文資局一度以台鐵已撤案為由藉故搖擺,希望今天別再搖擺。(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台北機廠古蹟申請案,文資局專案小組的評估報告2日出爐。管碧玲表示,文資局一度以台鐵已撤案為由藉故搖擺,希望今天別再搖擺。(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2015/01/23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台鐵局去年在立法院要求下,向文化部申請將台北機廠列為國定古蹟,中途一度撤案,不過文化部文資局昨表示,專案小組的評估報告今(23)日就會出爐。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在臉書表示,文資局一度以台鐵已撤案為由藉故搖擺,希望今天別再搖擺。

文資局:2月啟動古蹟審議委員會

關於台鐵申請台北機廠為國定古蹟案,文資局長施國隆昨受訪表示,專案小組已2度赴台北機廠會勘,評估報告23日出爐;接下來,文化部將邀請17名專家學者組成「古蹟審議委員會」,最快2月初就會審議台北機廠的國定古蹟資格,專案小組的評估報告將作為參考依據。

管碧玲今在臉書呼籲「張大眼睛盯住文資局」,因為先前,文資局曾認為台鐵局已撤回古蹟申請,藉事藉端在猶豫搖擺。管強調,立院已決議要求台鐵局再去函,表明並無撤回意旨,希望文資局不要再搖擺,「文資局啊文資局,保護文化資產,責無旁貸啊!」

若確定全區保留 台北機廠開發案須撤案

針對台北機廠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定調「美國再窮也不會賣自由女神」,傾向全區保留。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文化局長倪重華等人也在日前會議中,表達同意朝全區指定為國定古蹟的方向落實。

不過,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已同意,將台北機廠全區17公頃的土地分割開發,56%開發為商場、豪宅,僅保留7處文資建物。施國隆昨表示,若最後確定全區保留,台北市就必須從內政部撤回原本的活化再利用規畫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