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案辦柯不辦連? 國稅局澄清:正在查

國稅局澄清,網友檢舉連勝文的案子,多半與連勝文香港公司Evenstar有關,作業程序相對複雜,目前仍在查核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稅局澄清,網友檢舉連勝文的案子,多半與連勝文香港公司Evenstar有關,作業程序相對複雜,目前仍在查核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22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稅局近期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查稅,針對總統馬英九與連勝文的檢舉卻無聲無息,遭批評辦案大小眼。對此,國稅局頻喊冤,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解釋,檢舉連勝文的8、900件案子,大多與連勝文香港公司Evenstar有關,查核程序較為複雜,目前還在查核中。

風傳媒報導,王玠琛表示,針對連勝文的8、900件檢舉案,幾乎都起於去年選舉期間的MG149風暴,許多網友對連勝文海外資產逃漏稅的部分提出檢舉,雖然檢舉來函多,但內容多半與Evenstar有關,國稅局正在查核當中,只是須一一確認檢舉人身分及相關證據,且海外資產涵蓋層面廣、查核程序較為複雜,不像柯文哲父母的案子相對單純,因此得花費更多時間。

報導另指出,至於財政部長張盛和提到的6件總統馬英九逃漏稅的檢舉案,王玠琛稱,這6件提到的事例多半發生在民國92年至94年,有可能已過核扣期而不得追究。

王玠琛澄清,國稅局從不為政黨及政治服務,完全依法辦理,不過由於「不涉及個案」原則,辦案進度不可能公開透明,面對外界質疑,國稅局也感到相當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