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我父親查稅,行政效率突然變高了」 柯︰連勝文遭檢舉 國稅局怎沒動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14 06:00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鄭琪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向父親借一千萬元買房,柯父竟遭國稅局查是否漏報贈與稅;柯文哲昨說,如果國稅局突然變這麼勤勞,效率那麼高,「那周玉蔻不是去檢舉連勝文一大堆,沒聽到國稅局有什麼動作」,國家還是儘量中立行政,動作不要太奇怪,這是互相勉勵。

柯強調,國稅局目前去查他父母,選前則查他所有去過的演講單位、跟他財務交接的單位,「這件事情到這裡為止吧!到底是怎麼回事,大家心裡有數。」

議員︰連有三百多件 是否按時結案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國稅局曾公開表示已接獲三百多件民眾對於連勝文逃漏稅的檢舉案。依照國稅局接獲舉報之辦案要點,對逃漏稅舉報之案件須兩個月內結案,當時這三百多件民眾對連勝文的舉發是否已一一結案?國稅局有義務對社會說明,也請國稅局拿出一樣的積極精神,徹查連家。

王威中抨擊國稅局「選擇性辦案」。他說,選前選後不但速查柯家,且查得鉅細靡遺,但他去年十月具名舉發連勝文及其家族逃漏稅,包括連勝文的保時捷虛列連家公司財產,連勝文海外的Evenstar私募基金所得涉嫌申報不實等,但國稅局卻消極以對,「查連」的速度遠不如「查柯」,國稅局有違反行政中立,淪為政治打手之嫌。

國稅局︰有在處理 絕不會吃案

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回應表示,「連勝文的檢舉案『有在處理』,目前正在調查中」,但依法不能透露調查過程及結果,國稅局絕沒「選擇性辦案」或「政治考量」;每個案子都會列管,絕對不會吃案。

據了解,台北國稅局正在調查連勝文的私募基金Evenstar涉及申報不實一案,因為須向港澳調閱相關資料,所以需要較多時間調查。至於連的保時捷登記在公司名下一事,國稅局官員說,民眾開的車不一定要登記在自己名下,很多公司都會配車給高階幹部,該案應無逃漏稅問題,因此未立案調查。

連勝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連勝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周玉蔻。(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周玉蔻。(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