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籲朝野合作 「所有不滿到我為止,由我承擔」

馬英九在升旗典禮後,在總統府內致詞,從食安談到朝野合作,馬英九說,6年朝野不能合作,是他任內最大的遺憾「所有不滿到我為止,由我承擔。」(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馬英九在升旗典禮後,在總統府內致詞,從食安談到朝野合作,馬英九說,6年朝野不能合作,是他任內最大的遺憾「所有不滿到我為止,由我承擔。」(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01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在升旗典禮後,在總統府內致詞,從食安談到朝野合作,馬英九說,6年朝野不能合作,是他任內最大的遺憾「所有不滿到我為止,由我承擔。」

馬英九說,執政者若不能反省、檢討、化解不滿及對立,社會的平靜不會維持太久,因此今年用和解的和與合作的合,社會和解、朝野合作、兩岸和平作為新的一年的三大努力方向。

馬英九指出,在野合作的重要性,為了全民福祉,朝野需要從對立走向和解,「我們看到朝野有很大的鴻溝,真的需要坐下來『好好的談談』」,他說,「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所有不滿到我為止,由我承擔!」他表示,朝野對立不能和解是他任職內的最大遺憾,他強調「只要有利於政局緩和,我願意促成朝野的對話,各種型態的的對話與合作」。

馬英九指出,「和解來自理解」要設身處地的為人民著想,「用青年眼光看世界,從弱勢的角度想未來」,希望政府官員在處理年輕、老年、弱勢族群等議題時能夠「將心比心」,設法理解對話的對象,多傾聽人民的聲音融入政策。

馬英九說,傾聽可以了解民眾對政府的不滿,才能避免施政一廂情願,未來將加強與民溝通,會以「資訊更公開、決策更透明、介面更清明」的方式接納各種多元意見,確保政府施政,達到全民參與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