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一邊一國不只3人跑票 還有漏網之魚?

郭秀珠自爆她為表清白,議長選舉投空白票。(記者蔡文居攝)

郭秀珠自爆她為表清白,議長選舉投空白票。(記者蔡文居攝)

2014/12/27 13: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豬羊變色,民進黨過半席次卻痛失議長寶座,基層及網路一片罵聲,一邊一國連線成員涉嫌跑票,成了眾矢之的,坊間及網友更點名連線成員無黨籍的郭秀珠及趙昆原可能投給李全教。

無黨聯盟總召郭秀珠今天特別發表聲明,並首次公開她的投票意向,強調這次議長選舉中出現的2張廢票,其中一張空白票就是她投的。她說,她是一邊一國成員並非民進黨籍,她沒有投給李全教,更沒有所謂的「跑票」。「當初投空白票就是要表明自己的清白,這樣講話也才大聲。」

她說,一邊一國這次並未提名正副議長人選,而民進黨的人選未經過黨團假投票產生,也非經一邊一國決議的候選人,所提的議長人選也非她所認同,所以只有投廢票,這有何不對?

郭秀珠說,她當選後,市長賴清德及議長候選人賴美惠也從未來找過她,尋求她的支持。

她說,她最愛一邊一國,有強烈的台灣意識,也最支持阿扁總統,現在被抹黑就像是阿扁所受的委屈一樣,對她太公平了。她強調,「今天憑什麼要強制我投給一個多數議員不認同的人來當議長,要我配合演出,那就邀請我加入民進黨,我將完全配合黨團運作。」不要需要她配合時就是黨友,而在議員選舉時就視她為外敵,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

另一位無黨籍的連線成員趙昆原則無奈表示,現在民進黨正在風頭上,民眾、網友要怎麼說,謠言要怎麼傳,他能怎麼辦?又能澄清什麼?現在大家正生氣中,他說什麼恐怕也聽不下去,這時並非說明時機,他也不想傷害其他同事。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做,有無違背良知自己最清楚。」他只能說,「日久見人心,我對得起我的良心」。

台南市一邊一國連線這次當選了15名議員,分別為連線召集人陳朝來、副議長郭信良及市議員賴惠員、侯澄財、郭秀珠、林志聰、唐碧娥、邱莉莉、李文正、曾王雅雲、陳怡珍、趙昆原、梁順發、蔡旺詮、劉正昌。除郭秀珠及趙昆原為無黨籍外,其餘均為民進黨籍。其中,民進黨籍的陳朝來、曾王雅雲、梁順發3人被懷疑跑票。

趙昆原強調此時多說無益,他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記者蔡文居攝)

趙昆原強調此時多說無益,他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