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比序 柯P:原則上採10級量尺

關於台北市明年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要採教育部主張的「3等級4標示」或郝市府主張的「10級量尺」,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原則上會維持郝市府的方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關於台北市明年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要採教育部主張的「3等級4標示」或郝市府主張的「10級量尺」,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原則上會維持郝市府的方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22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關於台北市明年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要採教育部主張的「3等級4標示」或郝市府主張的「10級量尺」,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受訪時表示,原則上會維持郝市府的方案,但他認為,家長心中想的10級量尺和現實有落差,他上任後會加強溝通,若家長仍同意就持續推動。

超額比序採何方案 教育部與北市僵持

現行的超額比序是採「3等級4標示」共7級,分別是精熟級(A++、A+、A)、基礎級(B++、B+、B)及待加強C級。這個制度因過於粗略引發爭議,教育部再依考生各科答對題數,研發出10級量尺,供3萬人以上就學區在比無可比時使用。

台北市教育局上月提出明年度免試入學方案,主張超額比序取消標示,直接採用10級量尺,獲家長團體支持;但教育部堅持要比等第、標示,比無可比之下再比量尺,因此基北區方案未予備查。

柯:10級量尺對後半學生鑑別度很差

柯文哲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自己一開始以為10級量尺是分為10等分,後來才發現不是這樣,10級量尺每科10分,但中位數是介於2跟3之間,等於有一半的學生只會拿到1到2分,因此只對前50%的學生有鑑別度,對後半學生鑑別度很差,「糊成一片」。

柯文哲說,現任市長郝龍斌告訴他,多數家長都支持以10級量尺作為比序,但「家長想的跟教育部講的不一樣」,他上任第一天就會向家長說明10級量尺的意義,若家長了解後仍支持,基於政策延續性,就維持原案,若不支持就要重新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