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查婚姻平權法案 鄭麗君播放蔡依林MV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在審議過程中,播放蔡依林的「不一樣又怎樣」MV。(照片擷自沃草國會無雙)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在審議過程中,播放蔡依林的「不一樣又怎樣」MV。(照片擷自沃草國會無雙)

2014/12/22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日正式實質審議婚姻平權法案,也是東南亞國家中,史上首度在國會中審議婚姻平權法案的國家,同性婚姻終於不是國會禁忌,因此此次審議也格外受到關注。

審議過程中,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直接表達反對同性婚姻的立場,陳明堂表示,同性婚姻若通過,將會衝擊現有的婚姻制度,且會違反人倫秩序,我國對這個議題上未達成共識,還有待彼此理性溝通。另外國民黨立委呂學樟甚至表示,「同性結婚可以人獸交、可以什麼交,非常可怕。這比修憲還龐大、還困難!我不能當歷史罪人讓這個法案過」,主張尚未形成社會共識之前不宜倉促草率地通過。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在審議過程中,播放蔡依林的「不一樣又怎樣」MV,鄭麗君表示,「有聽過蔡依林的新歌嗎?不一樣又怎樣?次長我先讓你看一看好不好?希望你有機會看完。影片中這兩位相愛的伴侶,他們沒有人倫嗎?他們結婚也不會影響其他人享有人倫」。鄭麗君說,「同性婚姻不是國會禁忌,如果我們不能打破歧視,那麼每個人其實都有可能因為各種差異成為歧視的受害者。婚姻平權已經成為喜餅廣告跟流行歌的主題,社會已經有比法律更成熟的意識。希望修法中有新的突破。我們當然知道修法不能完全消彌歧視,如果我們凍結不審理,也是在漠視。」

另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表示,「法律存在的重要目的是要保護社會上的少數,為什麼要因為你們說的多數的聲音去延緩少數的保障,立法竭盡所能應該去做的事情難道不是去保障少數的權益嗎?」

《沃草》國會無雙直播中,有網友針對呂學樟發言表示,「婚姻平權跟人獸交有何關係?迂腐又充滿歧視偏見的人最愛汙名化這招」,鄭麗君發言完後也獲得不少網友支持,「聽鄭麗君講話都快哭了」。會議結束後,法務部承諾一星期內給予政策方向,下次開會再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