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界嗆抵制文化局長 張大春諷:別拿補助款

作家張大春不以為然地批評,這些文化人應該學學他的作為,包括不投遞標案、不申請補助等,這才是真抵制。(圖擷取自張大春)

作家張大春不以為然地批評,這些文化人應該學學他的作為,包括不投遞標案、不申請補助等,這才是真抵制。(圖擷取自張大春)

2014/12/19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遴選文化局長引起風波,「市政顧問」除紛紛請辭,還揚言將組成「長期抵制聯盟」,對此,作家張大春不以為然地批評,這些文化人應該學學他的作為,包括不投遞標案、不申請補助等,這才是真抵制。

文化局長人選由音樂人倪重華出線,卻引起詩人鴻鴻等人不滿,質疑這場遴選是黑箱作業;張大春昨天先是在臉書諷刺抗議的文化人,「如果你們算是懂文化的,那麼我還真不懂文化。」,今天又再臉書開砲。

張大春說,那些呼籲「長期抵制文化局」的「文化人」,就學學長期以來他的作為,包括不投遞標案、不申請補助、不領取任何大小公務部門的獎項,也可以宣布從此不擔任任何縣市或中央級部會文化部門之顧問、評審、諮詢委員等職。

張大春說,這是很起碼的抵制了吧?做得到吧?如果要乾淨、徹底一點,還可以上綱上線,統包拒絕一切來自國家機器且容有權力或利益交換疑慮的資源,這也做得到的吧?「這是毫不費力的抵制,是真抵制─我話都說到這個份兒上了,你們還吵甚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