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48小時 藍綠評估「7縣市選情高度緊繃」

彰化縣選情緊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全力輔選候選人魏明谷。(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選情緊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全力輔選候選人魏明谷。(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4/11/27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史上最大規模選舉倒數48小時,選舉結果攸關藍綠政治版圖挪移,更被視為2016年總統大選前哨戰,《蘋果日報》報導,藍綠陣營各自評估選情,藍營認為在8縣市穩定,綠營目標則是「坐8望9搶10」,其中台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市、澎湖等7縣市選情最膠著,藍綠都有機會卻沒把握。

《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人士透露,國民黨現有15席縣市,目前新北、桃園、新竹縣市、苗栗、台東及金門、馬祖等8縣市選情相對穩定;最棘手的是台北、台中及彰化3縣市,南投、雲林、嘉義市、澎湖等4縣市選戰也打得相當辛苦。

藍營人士說,連勝文陣營上週大遊行後,北市深藍基本盤已凝聚,但仍要靠淺藍選民回流勝算才大,評估北市勝負差距不會太大。而台中市、彰化縣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魏明谷請辭立委後,後續效應發酵,國民黨只能持續全力固票和催票。

《聯合報》報導,國民黨現有15席縣市力求全數上壘,但大環境不佳等因素,可能輸掉1到4個縣市,對藍不利的有基隆、台北、台中、彰化、澎湖,若掉了基隆,可望由雲林補回來;藍營在六都中現有四都執政,只要台北、台中掉了任一都就算大敗,掉了兩都就算慘敗。

報導指出,綠營執政縣市有宜蘭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6縣市,綠營幕僚分析目前戰況,除雲林略微領先外,其他執政縣市都保持穩定領先,加上基隆市、台中市,選情較穩已有7席。

綠營幕僚指出,雲林、彰化、澎湖等3地略微領先,南投、嘉義市陷入膠著,只要再加把勁,很有機會一舉過關,總共搶攻10席、上看12席。

此外,新竹市、桃園縣稍微落後,仍須加油一搏,而新北市、苗栗和台東等落後較多的區域,也要衝刺。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左)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右)站台輔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左)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右)站台輔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