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金馬獎很「中國」 賴中強:得獎片應計入上映限額

賴中強今透過臉書指出,文化部應將得獎的中國電影計入10部片限額。(圖擷取自賴中強臉書)

賴中強今透過臉書指出,文化部應將得獎的中國電影計入10部片限額。(圖擷取自賴中強臉書)

2014/11/23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批中國電影、中國演員入侵本屆金馬獎,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律師賴中強日前曾批文化部「偷跑」、放寬中國電影來台限制,他今天再度呼籲,得獎的中國電影也應算入10部片的限額。

賴中強今天上午透過臉書指出,新聞局時代規定,台灣每年進口中國商業電影為10部,不料文化部卻以行政命令「開後門」,在兩岸服貿協議通過前逕自規定,中國電影只要得到4大國際影展任何獎項,或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就可直接來台上映,不計入10部片的限額。賴中強認為較合理的做法是讓這些得獎的中國影片直接在台上映,但是仍算入10部片的限額。

賴中強日前曾指出,服貿協議原本計畫將中國電影來台商業放映數量從每年10部增為15部,現行公告卻改為只要獲坎城、威尼斯、柏林、奧斯卡影展競賽單元或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獎,就可以申請來台,批評文化部「服貿沒有過,就偷跑、走後門」。

今年的金馬獎很「中國」!陳建斌、萬茜昨晚以《軍中樂園》雙雙抱走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演員則由《推拿》的張磊拿下,今年入圍的中國電影還包括《白日焰火》,引發部分鄉民直酸今年是「百花金馬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