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為選舉傷害醫療人員尊嚴 社會不會諒解

柯文哲表示,選舉的過程中,候選人接受檢驗是應該的,但為了選舉,故意傷害醫療人員的尊嚴,即便選後也不可能被台灣社會所諒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表示,選舉的過程中,候選人接受檢驗是應該的,但為了選舉,故意傷害醫療人員的尊嚴,即便選後也不可能被台灣社會所諒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21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遭影射強摘未判腦死病人的器官,他今(21日)傍晚在臉書表示,隨著投票日的接近,奇奇怪怪的事情越來越多,只好跟自己說「深呼吸、放輕鬆」;他表示,選舉的過程中,候選人接受檢驗是應該的,但若為了選舉故意傷害醫療人員的尊嚴,即便選後也不可能被台灣社會所諒解。

柯:健全市立聯醫的社區醫院功能

柯文哲也藉此機會提出他的醫療政見。他指出近年來,台灣醫療勞動條件越來越嚴苛,過勞傷害的新聞頻傳,有人自謀生路、或索性「逃生」,而醫院暴力事件也越來越頻繁。柯表示,對醫生來說,越來越多危機浮上檯面;醫療糾紛濫訴、濫訟更是讓醫療人員人人自危。

柯表示,作為外科重症醫師,知道生老病死的過程中,病患與家屬難免有情緒波折;但他也知道,沒有一個醫護人員會為了私利,而棄危難的病患和家屬於不顧,病人的安全一定是醫者的首要顧念。

柯文哲表示,他的施政藍圖包括健全市立聯醫的社區醫院功能、落實分級轉診制度、規劃完整的長照體系,編織一張更加完整的社會安全網,能讓醫學中心免於超量的勞動轟炸,醫護人員有足夠的休息,醫療品質才能提升、病人安全才有保障。

柯自爆 兒子曾以為「爸爸」是睡覺的意思

柯自爆,兒子在3歲以前沒看過爸爸,因工作繁忙,回到家兒子已睡了,而早上出門時兒子還沒起床,卽使在家也都在睡覺,「太太指著我跟兒子說『這是爸爸』,後來小孩還以為爸爸就是睡覺的意思。」柯指出,許多醫師也是這樣,不計勞苦、全心付出,醫療人員奉獻的熱忱,是作為市民健康的後盾,值得全民的鼓勵與支持;而他們自身的處境,也應該得到全民的關注。

柯文哲說,希望無論是透過勞基法或是其他方式,主政者都應該審慎思考這樣的問題,解決醫病雙方的燃眉之急,即便無法一次到位,也應該往這個方向前進,也希望社會大眾給予這群有志於改革之業的年輕人更多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