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依珊「犧牲」棄國籍 陳佩琪:憑什麼要太太犧牲?

有週刊爆料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擁有加拿大國籍,連勝文則回應說,妻子為了自己「犧牲」,已經準備要放棄加拿大國籍。對此,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感概地表示,憑什麼要太太如此犧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有週刊爆料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擁有加拿大國籍,連勝文則回應說,妻子為了自己「犧牲」,已經準備要放棄加拿大國籍。對此,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感概地表示,憑什麼要太太如此犧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13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舉戰火最近從主角蔓延到配角,近日有週刊爆料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擁有加拿大國籍,連勝文則回應說,妻子為了自己「犧牲」,已經準備要放棄加拿大國籍。對此,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感概地表示,憑什麼要太太如此犧牲?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上表示,有人問她假如自己擁有雙重國籍,柯文哲今天會怎麼處理?陳佩琪說,其實結婚23年來,柯文哲對她的職場規劃、小孩教養、投資理財或對娘家父母的孝養等事,都是百分百的尊重。

陳佩琪認為,假如今天自己有雙重國籍,柯文哲應該會說,「在法律的框架下,妳自己決定吧!」陳佩琪樂觀地說,我和柯文哲應該不會為這種事吵架。她說,因為大家都不知道選不選得上市長,而且就算選上了,榮耀也不是在太太身上,所以先生憑什麼要太太如此犧牲?臉書文末,陳佩琪默默地說,「在這場選戰中,女人還是要為女人說話。」似乎對蔡依珊近來的遭遇很心疼。

陳佩琪臉書全文:

昨天談些輕鬆的, 今天來聊點溫馨的…

和先生牽手一路走來, 已近24個年頭了…

媒體記者訪問我, 最喜歡問的問題是, 你們有吵過架嗎? 是為什麼啊?唉, 真難回答啊! 吵架嘛,其實只記得這件事…

記得9月份,羅委員每天在電視上打MG149的話題,為了幫先生澄清MG149的爭議, 某個周末中午,我在臉書上幫他PO了一篇澄清文, 被他以應由總部統一回應為由, 要求下架, 其實我生氣的是,他連看都沒看過, 就要求我撤下, 讓我覺得很受傷,自尊心受損, 隔天早上兩人為此大吵一架…

其它的“爭執事件”, 或許極為細微, 或許年代久遠, 早已不復記憶了…

台灣的政治環境, 對候選人及配偶的國籍認同, 除了法律已有的規範外, 或許會有更高的要求標準…

「雙重國籍」 是今天很多人討論的話題。 有人問我, 若我有雙重國籍身分, 先生會如何看待, 如何處理…

嗯! 好難回答。 應按「標準答案」回應: 「我不回答這種假設性的問題(不過這種答案太沒梗了)。」 其實結婚23年來, 先生對我的職場規劃、 小孩教養、 投資理財、 出遠門旅遊、 對娘家父母的孝養等等, 均是百分百的尊重(其實昨天他發表對這事的看法, 百分之百反應他的潛在意識)。

對這假設性的議題, 我在這裡敢大聲的說, 我的先生會這樣做:「在法律的框架下, 妳自己決定吧!」他相信他不會要求我,對他個人的選戰,做出任何的犧牲行為(引用對手說的, 放棄國籍,對太太是一種犧牲) 。我們不會為這種事大吵一架, 畢竟有些人看重雙重國籍, 卻看輕中華民國的立委職務, 更何況選得上、選不上都還是未定之天, 就算選上了, 榮耀也不在太太身上, 憑什麼要太太如此犧牲?!

連勝文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中公開向老婆示愛,他說:「Sweety, I love you. 真的謝謝妳,這陣子陪我走過所有的委屈,也非常謝謝妳為我的犧牲, so I only say I love you, I love you.」(林修卉/台北報導)

周末大遊行, 「婦女尊嚴大隊」, 就由自己領軍就好了,請記得, 行進間要深自檢討自己的行為。

「支持中華民國身分證」大隊,請記得要號招持有雙重國籍者一起參加。

在這場選戰中, 女人還是要為女人說話…

相關連結請見:陳佩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