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身障團體譴責張俊雄歧視

台中市身障團體到胡志強總部打氣,並呼籲綠營勿歧視身障者。(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身障團體到胡志強總部打氣,並呼籲綠營勿歧視身障者。(記者張菁雅攝)

2014/11/03 12:4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日前幫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站台時表示「胡志強走路時要有人扶」,應該交棒。台中市22個身心障礙團體今天到胡志強競選總部,為胡志強打氣,也抗議上述言論歧視身障者。

台中身心障礙聯盟、惠明盲童育幼院、十方啟能中心等22個身障團體連袂到胡志強競選總部,由已請假輔選的副市長徐中雄出面接待。

本身小兒麻痺的徐中雄表示,他前兩天聽到有人說「胡志強走路時要有人扶」,很傷心,他10年前參選台中縣長,太太拜票時,有選民說「妳丈夫跛腳,怎麼當縣長?」太太當場眼淚潰堤;4年前,胡志強沒有看到他的拐杖,只看到他的能力,幾乎以「綁架」方式請他當副市長。

徐中雄說,民主社會人人平等,行動不便者也有想追求的夢想,不該只能在家裡蹲,台中市有11萬8000名身障人士,難道「台中的希望」不包括他們?

台中市佳友關懷協會理事長魏汝嘉指出,4年前,前立委余天說「胡志強一拐一拐的,怎麼當市長」,他當時就出面反擊「美國總統羅斯福坐輪椅,還是能當總統」,沒想到現在綠營又出現歧視身障者的言論。

身障者郭至德也說,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講出歧視身障者的言論,林佳龍陣營沒有嚴厲譴責,只是切割,顯示內心根本沒有尊重身障者。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卓冠廷回應,請對手不要刻意炒作候選人健康議題。對於候選人健康議題,該總部已多次重申,希望選舉聚焦在市政的討論,不樂見任何人討論候選人的健康議題,總部也已嚴格要求團隊,不要評論對手健康。

卓冠廷強調,日前張俊雄是舉自己的身體狀況作為例子,屬於個人發言,並不是總部主辦「律師後援會」活動的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