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連少報投資事業 段宜康酸:藏財產是連家絶技

段宜康指連少報投資事業財產。(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指連少報投資事業財產。(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2014/10/03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宣布參選以來,靠爸權貴形象和連氏家族的龐大財產爭議始終如影隨形,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再指連勝文未如實申報在香港成立「Evenstar」的投資金額,再批連戰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偷將財產過戶給人頭公司,他對此酸諷「藏財產」根本是連氏家族的家傳絕技。

段宜康今透過臉書表示,連勝文於2005年投資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元)在香港創立「Evenstar」公司,依據財產申報規定,除非公司結束,否則投資事業必須申報實際投資金額,故連勝文不論盈虧都得申報700萬美元。

不過段宜康指出,連勝文在擔任悠遊卡董事長時兩次申報財產,投資事業卻只見蔡依珊的「華聯船務代理」和「同合企業」共498萬元,甚至在他今年向選委會申報的投資事業中,Evenstar也只報了2萬美元(約新台幣60萬元)。

除了連勝文,段宜康也提到連戰過去當行政院長時,趕在財產申報法生效前一天,把美國3件房地產都偷偷過戶給人頭公司,他酸諷:「藏財產是連氏家傳絶技!」

段宜康臉書全文:

連勝文自己說了,2005年投資700萬美元在香港創立「Evenstar」,建立自己的事業。

連勝文自己説了,如果當選市長就要放棄香港的事業;所以現在應該還是Evenstar的老闆。

依據財產申報的規定,投資事業必須申報;除非公司結束了,否則就該申報實際投資金額。

以連勝文的例子來説,

2005年投資700萬美元;到了2008年他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申報財產時,

Evenstar不論盈虧,除非有增、減資,否則就得申報700萬美元。

同理連勝文在其後的2009、2014年兩次申報財產,也都應該申報投資事業「Evenstar」700萬美元。

結果呢,連大少在擔任悠遊卡董事長2008、2009兩次申報財產,投資事業只有蔡依珊的「華聯船務代理」和「同合企業」共498萬,可沒有Evenstar的700萬美元;今年向選委會的申報,Evenstar只報了20000美元!

連大少的爹爹在當行政院長時,趕在財產申報法生效的前一天,把美國3件房地產都偷偷過戶給人頭公司。

「藏財產」是連氏家傳絶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