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上任後興建一萬戶的社會住宅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宣佈,上任推動萬戶社會住宅。(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宣佈,上任推動萬戶社會住宅。(記者唐在馨攝)

2014/10/01 10:12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巢運」正熱,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推出「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政策,表示任內將推動一萬戶的公共出租住宅,提供勞工及青年在台中居住及就業。

林佳龍同時表示,他很疑惑,台中市有20公頃以上的抵費地,有40公頃以上的台糖用地、國有地、學產地,為何現任市長胡志強,「13年蓋不出一間社會住宅」?

他說,因為現在民眾期待社會住宅聲浪高,胡志強緊急規劃,也喊出要推出社會住宅,依照胡志強的規劃,未來四年台中市只能供應200戶的社會住宅,與目前台中市的需求,根本不成比例。

他說,他的社會住宅,將設在人口密集、交通便利處,例如中區、火車站附近、工業區附近等,而出租期限五年一期,租金馬會非常公道,以市場平均租金7折以下,另外,弱勢戶的租金另外訂定。

林佳龍強調,胡志強執政13年,是以「抵費地賣掉給財團賺錢」,但他如果執政,是以抵費地養地,蓋社會住宅讓人民安心,他說,當選市長推出一萬戶社會住宅,「做不到,負起政治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