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舉行國際記者會聲援香港

民進黨由秘書長吳釗燮發表聲明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由秘書長吳釗燮發表聲明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記者張嘉明攝)

2014/09/30 11:4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卻遭到香港政府鎮壓並且逮捕多人,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天於中央黨部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將力挺香港以和平方式爭取民主,也提醒港府和北京當局應該自我克制,接納民主改革訴求。且若情勢有重大改變,民進黨不排除重新檢討兩岸政策。

吳釗燮在回應外媒提問,香港近日的事件是否會減緩台灣與中國的協商時表示,中國以前曾承諾香港回歸後50年不變,現在,台灣人民會看中國是如何對待香港,並且重新思考中國對台灣的各種承諾。

吳釗燮表示,民進黨的中國政策不會改變,但如果(香港)情勢有重大改變,民進黨不排除檢討兩岸政策。

以下為民進黨聲明:

一、民主、人權、自由是不分國界的普世價值,追求民主是人民的權利,不應被國家限制、剝奪、甚至用暴力來壓制。民主進步黨力挺香港爭取民主,我們支持香港人民以和平的方式、堅持到底。

 

二、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人民集會與表達意見的權利必須受到保障,我們要提醒香港政府及北京當局,國家暴力將激化衝突與對立,因此應該自我克制,誠懇傾聽人民的聲音,正面且積極地回應人民的訴求。

 

三、近日國際社會都已普遍表達對香港情勢的關注、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我們呼籲國際社會,應對此事持續表達關切,並透過聲援及行動來支持香港人民爭取真正普選。

 

四、民主化浪潮正在影響亞洲,民主也是亞洲人民的共同追求,我們呼籲香港與中國政府,應相信人民的智慧,接納民主改革的訴求,民主才是確保和平穩定的基石,是確保繁榮與發展的正確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