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子星案 中工:被台北市政府耍了

針對雙子星案,中工協理吳郭森抨擊「被北市府耍了」。(記者陳永吉攝)

針對雙子星案,中工協理吳郭森抨擊「被北市府耍了」。(記者陳永吉攝)

2014/09/29 12:1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針對雙子星案台北市政府提出的條件,今天中工大動作抨擊不合理,並暗指市府團隊撒謊,更表明市府是依過去威權時代在做事,中工協理吳郭森表示,「市府不要想用荒謬條件逼退中工,中工絕不放棄此案」。

吳郭森指出,市府現在表明要退還中工雙子星案的保證金,中工不會接受,只希望市府依法行政,只要根據原本的審議條件規定,中工認為才是合理公平的對待,所以希望市府懸崖勒馬,否則中工將對市府不合法的動作採取法律行動。

台北市府在9月5日通知中工,要中工在30天內提出銀行融資653.42億元的保證書,並要求銀行放棄一切抗辯權。吳郭森說,這樣的條件根本沒有一家銀行做得到,包括一銀、兆豐、合庫、台銀都明確表示,在中工還未與市府簽約前,很難取得融資保證。

吳郭森進一步指出,若根據中工內部的評估,從完成徵信、授信、籌組聯貸銀行團、銀行董事會通過核貸、簽署融資契約等作業,並開立融資保證書,至少需要224天以上,且在沒有簽約前,如何在30天內完成融資保證?

吳郭森並質疑,市府對外宣稱新的審議條件與中工協商過3次,但中工壓根就完全不知道,難道這些條件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嗎?市府的條件根本就背離合理的商業行為,這讓中工團隊覺得似乎是被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