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上任半年 環署長遭點名出國3次花250多萬經費

環保署長魏國彥被立委點名,出國3次花費超過250萬。(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被立委點名,出國3次花費超過250萬。(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09/16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3月初才上任的環保署長魏國彥,日前才遭週刊質疑常出國,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16日)再出示資料指出,魏上任至今已出國3次,共花費超過250萬元的經費。

根據邱志偉所調閱資料,魏國彥在今年7至9月共出國3次,累積天數達36天,邱指出,魏先在7月8至19日出訪吉里巴斯與澳洲、8月5至17日訪美,9月1至11日訪歐;其中7月的行程由外交部與環保署各出一半費用,總和72萬多元,8月的訪美行程則是全程搭乘頭等艙,共花費113萬多元,而9月訪歐行程,總花費則是71萬多元,包含交通費在內,這3次行程總花費已突破250萬元。

邱志偉指出,魏國彥上任不久還未掌握狀況,部分行程應可讓副手參加,並批魏國彥最近一次出訪歐洲時,未在黑心油爆發第一時間返台;此外,儘管根據現行規定,魏擔任署長可比照部長搭乘頭等艙,但邱志偉仍質疑,魏國彥出國花費太過可觀,並要求環署提出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