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政府辦張顯耀「順序顛倒」綠營斥政治鬥爭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天表示,馬政府偵辦張顯耀案,法律程序嚴重錯亂,「順序剛好顛倒」,唯一合理解釋就是有政治目的。(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天表示,馬政府偵辦張顯耀案,法律程序嚴重錯亂,「順序剛好顛倒」,唯一合理解釋就是有政治目的。(記者陳慧萍攝)

2014/08/22 12:02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陸委會指控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洩密,調查局以外患罪報請高檢署卻被打槍,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上午表示,馬政府偵辦張顯耀案,法律程序嚴重錯亂,居然是先公布才向檢察官立案,「順序剛好顛倒」,且邏輯跳躍,僅以洩密事實就認定外患罪,唯一合理解釋就是有政治目的。

黃帝穎說,調查局向高檢署報請查辦張顯耀外患罪、匪諜罪,卻因法律上無法認定被拒絕,等於打馬英九一耳光,他呼籲馬政府不要再以司法進行政治鬥爭。

黃帝穎說,外患、洩密法律構成要件不同,刑責也不同,外患罪最重可處死刑,洩密則是7年以下有期徒刑,兩者相差甚遠,馬政府以洩密事實,曲解法律,就認定可能涉及外患罪,邏輯過於跳躍,事證也不足。

黃帝穎說,馬政府偵辦張顯耀案邏輯、程序嚴重錯亂,依正常程序,洩密或外患案件應該是國安局得到情資後,向檢察官報請立案,由檢察官指揮憲、警、調布線,然後收網、起訴,最後到了起訴階段才公布;馬政府程序完全顛倒,在接獲外人檢舉後就直接公布,然後才送調查局,然後報請高檢署,這種邏輯嚴重錯亂的辦案方式,會嚴重影響案件偵辦,讓當事人可能滅證,唯一合理解釋就是有政治目的。

黃帝穎並說,馬英九用司法進行政治鬥爭早有前科,去年9月政爭,馬英九先說立法院長王金平「這不是關說什麼是關說」,結果台北地檢署本月以查無實證簽結,證明馬是利用司法系統進行政治指控,如今同樣劇本再度上演,陸委會先指控張顯耀洩密罪,再指控外患罪,最後高檢署說無法受理,他呼籲馬英九不要再把司法當成政治鬥爭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