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18議員列被告 高市議會也曾大地震

基隆市議會疑似發生集體索賄之嫌,調查局人員到基隆市議會搜索(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疑似發生集體索賄之嫌,調查局人員到基隆市議會搜索(記者盧賢秀攝)

2014/08/20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隆市議會疑因官商勾結之嫌,18名議員列為被告,事實上高雄市議會在2011年以及2003年也曾因故引發檢調大規模搜索,成為一時議題。

基隆議會疑似發生集體索賄事件,地檢署發言人表示,疑似是市府已改善生活圈為由,刻意向中央申請5億元補助拓寬基隆月眉路,不過該路段人煙稀少,並不符合改善生活圈目的,因為檢調大刀闊斧約談過半數名市議員及其他嫌犯,並將18名議員全部列為被告,同時查扣有帳冊、現金500多萬元。

高雄市議會在2011年也曾有檢調大規模搜查事件,當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涉及亮票疑雲,使地檢署大舉傳喚全數議員應訊,最後有10名議員坦承犯行,予以緩起訴處分,另4名議員被依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起訴。

另外2003年高雄市議會也同樣發生正、副市議長賄選案,檢方經過3個月的偵訊後,將當時的議長朱安雄等34名涉案議員、及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林進興、前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王文正等關係人,一共40人全部起訴,當時的高雄市長謝長廷還曾表示要有補選市議員的準備。後來朱安雄被判3年6個月,其餘人員則判11個月不等的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