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張顯耀被拔官 藍委批:有需要這麼怕中共嗎?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迫請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出面替張抱不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迫請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出面替張抱不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8/20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請辭案」引發政壇震盪,對於張顯耀因此落下男兒淚,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出面替張顯耀抱不平,稱讚張顯耀勇於捍衛民意,反觀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連提交人民的陳情案都不敢,「有需要這麼怕中共嗎?」

針對張顯耀被迫去辭一事,有一說是,某基督教會在中國被列為邪教,因此向賴士葆陳情,賴士葆便召開會議,找來內政部和陸委會商量,當時王郁琦派來張顯耀,張接下陳情案,在張志軍來台期間,將這份陳情書交給張志軍,沒想到觸怒王郁琦,事後以嚴厲口氣指責張顯耀。

賴士葆證實,確實有發生此事,他求證過後,確認張顯耀的被去職與此事無關。張顯耀也稱,他向王郁琦說明情況後,王有表示可以接受。張顯耀被迫請職的原因,恐仍政府所謂的洩密案有關。

賴士葆質疑,王郁琦身為陸委會機關首長,怎麼會用這樣的態度來處理人民的陳情案,「有需要這麼怕中共嗎?連陳情案都不敢講,我覺得不可思議阿!上百萬人民的團體權益阿! 有這麼嚴重嗎?這樣交給他(張志軍)都不可以。」

賴士葆認為,張顯耀是積極捍衛宗教團體權益的好官員,突然被迫請辭,讓他忍不住替張感到不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