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被迫去職 賴中強批明顯違憲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批評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無資格代替總統和行政院長要求政務官去職,已明顯違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批評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無資格代替總統和行政院長要求政務官去職,已明顯違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8/20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指洩漏國家機密「被請職」,風波持續延燒。「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律師賴中強今天上午根據媒體報導指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稱國安會秘書長要張顯耀離職,總統馬英九卻不知道,他認為此事若屬實,已明顯違憲,是「嚴重憲政危機」。

賴中強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示,根據憲法第56條規定,行政院各部會首長由行政院長提請,總統任命,卻有媒體報導張顯耀被告知離職,背後主使者是金溥聰。賴中強指出,張顯耀為總統特任政務副主委,金浦聰沒有資格代替總統與行政院長要求政務官去職,他痛批:「這是憲政危機、民主危機!」

賴中強也補充,國安會只是總統諮詢機關,國安會秘書長職權為處理內部會務並指揮會內所屬人員,金溥聰依法應「承總統之命,依據國家安全會議之決議」,現在卻被媒體披露金溥聰要求特任政務官去職,賴中強指控金溥聰此舉已僭越體制、明顯違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