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柯文哲:比稿也應付費 網友大讚「敬重專業」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因為對設計專業的尊重,故事被分享出去後,獲得網友大力讚賞。圗為柯文哲應台灣希望工程學會之邀,至台北市萬華區演講。(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因為對設計專業的尊重,故事被分享出去後,獲得網友大力讚賞。圗為柯文哲應台灣希望工程學會之邀,至台北市萬華區演講。(記者涂鉅旻攝)

2014/08/06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尊重專業、版權,是對設計人的基本尊重!網友「林荷西」今(6)晚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早上去跟柯文哲的競選團隊開會,卻意外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這段親身經歷再加上會議中的故事,讓他對柯文哲感到刮目相看。網友也大讚柯文哲「這才是敬重專業!」

林荷西表示,在早上的會議結束後,柯文哲的團隊馬上請自己報價,林荷西回說,因為朋友的緣故,所以本身是義務來幫忙而已,不料柯文哲的團隊卻希望林荷西不要以義務幫忙的角度切入,因為柯文哲認為每個專業都是價,付錢也是應該的,況且假如欠太多的人情,未來施政的話,這將會是最大的障礙。

此外,柯文哲競選Logo的設計比稿場合時,設計公司在比稿完後,團隊確認廠商之後,柯文哲就問競選團隊:「那其他來比稿的不用付他們錢嗎?他們不是也花了很多時間去設計嗎?」

針對此點,競選團隊之後便向柯文哲解釋,文創產業比稿在台灣幾乎不需要收費,這已經是個慣例了。此舉讓柯文哲很驚訝,覺得這真是「不可思議」,因為「就算醫生再爛,你只要看病也不管有沒有看好就要付費不是嗎?」所以決定要給這些設計公司付費,因為是他們的專業,付錢是應該的。

林荷西將這段經歷放上臉書後,短短3小時,就已經有2000多次分享,網友也對柯文哲的這些舉動非常讚賞,有同樣從事設計業網友就說「這才是正確觀念啊!」也有網友說「反觀還有人盜圖。」更有網友幽默的表示「就算推了變成網蟲,我還是要推!」

林荷西臉書全文:

今天跟柯文哲的競選團隊早上開會討論未來合作的方式.會議結束之後他們馬上請我報價.我說因為Tonyq的關係,就是來幫個忙而已.他們表明請我盡可能的不要用義務幫忙的角度切入,因為柯文哲認為每個專業都有價也應該付錢.並且太多免費的幫忙,未來將會成為還不完的人情,也是他施政的最大障礙.

同樣的故事也發生在柯文哲Logo設計的比稿場合,設計公司在比稿完後柯文哲團隊確認要用哪間廠商後柯文哲問:那其他來比稿的不用付他們錢嗎?他們不是也花了許多時間設計那麼漂亮的LOGO嗎?柯文哲的團隊跟他解釋文創產業比稿幾乎不需要收費的慣例.

他覺得很不可思議,隨後並說就算醫生再爛,你只要看病也不管有沒有看好就要付費不是嗎?最後他決定也要給這些比稿的設計公司設計費用,因為這是專業,本該付費.

一段親身經歷與會議中的故事讓我對柯文哲刮目相看,好樣的!

相關連結請見︰

林荷西臉書

網友林荷西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一段親身經歷與會議中的故事,讓自己對柯文哲刮目相看。(圗截取自臉書)

網友林荷西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一段親身經歷與會議中的故事,讓自己對柯文哲刮目相看。(圗截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