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壓力! 吳思華:朝2方向改善

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今天確認接任教育部長,在政大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記者廖振輝攝)

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今天確認接任教育部長,在政大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9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確認接下新任教育部長職務,他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將全力以赴。面對12年國教壓力,吳思華承諾,將從減少學生考試壓力、增加學生進入第一志願機會的這2個方向著手。

吳思華表示,他的專業領域是創新,而現在的台灣社會正面臨轉型,在這樣的情況下,台灣需要人才,因此他擔任教育部長的目標,就是培養年輕人發展長才,幫助台灣社會轉型,進而讓年輕人達成人生理想。

吳思華指出,明年的國教制度,有2個需要改進的方向,第1個是減少考生的考試壓力,可透過調整考試時程,或者重新設計制度著手,因為現在的考生,確實在身心上都受到太大的煎熬。

至於第2個改進方向,吳思華認為,要優先讓考生都能進入心目中的第一志願,這方面,就是靠增加「第一志願」來解決,未來可能會透過輔導新興高中在辦學時加強發展特色,讓考生家長看到這些新興高中的努力,就會有更多的第一志願學校可供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