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陷造假風暴 蔣偉寧請辭獲准

因捲入造假風波,教育部長蔣偉寧請辭獲准,隨即發出聲明稿。(記者陳炳宏攝)

因捲入造假風波,教育部長蔣偉寧請辭獲准,隨即發出聲明稿。(記者陳炳宏攝)

2014/07/14 12:13

〔記者陳炳宏、羅添斌/台北報導〕涉入學術論文掛名風波,教務部長蔣偉寧今已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蔣偉寧上午11點半也開臨時記者會,陳述經過昨天晚上深刻思考,決定回中央大學教書,一方面可以光明正大地爭取名譽,另一方面可以讓政府行政不受阻礙,他也強調已與江宜樺院長與馬英九總統談過,他們都認同辭職決定。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中午則表示,教育部部長蔣偉寧於今天上午向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請辭,江院長與蔣部長懇談後勉予准辭。教育部部長一職將由政務次長陳德華暫代。

孫立群轉述,蔣部長在與院長懇談時表示,近日雖經再三說明,然外界仍有疑慮,為使教育相關政務推動順暢,主動向院長請辭。

對於論文冒名審查一事,蔣偉寧仍稱的確不知情,他說,在2年5個月又8天的任期內,獲行政院各級長官愛護與教育部同事合作,讓12年國教有一個好的基礎。

蔣偉寧說,這幾天媒體各方面回應,讓政府行政受到影響,加上教育部非人生規劃,且已有成果,12年國教看到成效,謝謝同仁合作,這就是緣份。

蔣偉寧表示,教育目標就是要成就每個小孩,將來會繼續努力朝同一目標爭取更大貢獻;如果順利的話,將於9月回中大授課,持續爭取名譽,幫被退論文的學者釐清真相,並重送審核。

蔣偉寧請辭聲明全文:

教育部長聲明稿

(一)受到陳姓教授疑似冒犯審查期刊論文遭SAGE撤銷60篇論文事件,因其中5篇有本人列名遭外界評議,經思考後為維護個人名譽及避免政務推動受影響,決定請辭教育部長職務。

(二)本人有興參與行政院團隊,竭盡心力推動各項政策,期間獲得長官指導與內閣同僚的協助,獲益良多,銘感五內。

(三)感謝教育部同仁戮力從公,不眠不休推動各項教育政策,包括人才培育白皮書、幼托整合、12年國教、技職再造第二期計畫、高等教育教育創新、國際與兩岸交流、樂齡學習、數位學習、打造運動島及青年發展行動方案等,我要向同仁致上最高的敬意。教育是長遠的工程,期勉同仁一秉崇高志向,同舟共濟,持續加油。

(四)教育的目標是成就每一個小孩,即便離開了教育部長的崗位,仍會為這個理想而努力。

教育部長蔣偉寧舉行記者會,宣佈辭職下臺,以待論文風波的調查結果。(記者陳志曲攝)

教育部長蔣偉寧舉行記者會,宣佈辭職下臺,以待論文風波的調查結果。(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