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陷弊案 監委:大巨蛋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黃煌雄說,如此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大巨蛋,未來會如何發展「十分令人憂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黃煌雄說,如此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大巨蛋,未來會如何發展「十分令人憂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7/10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委員黃煌雄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遠雄台北大巨蛋案的調查與列管報告。黃表示,政府單位監督不周,導致大巨蛋設計出現種種缺失;而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先前曾刊廣告抨擊監委,企圖影響調查案進行,現在卻深陷弊案。他認為,這顆大巨蛋「先天不良、後天失調」,未來發展十分令人憂心。

黃煌雄今天將歷經5年8個月的台北大巨蛋調查案結案存查,並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黃指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專業度不足,忽視大巨蛋計畫目的和設計準則,還3度撤銷台北市政府的異議處理結果,致使大巨蛋發展遭到嚴重影響。

另外,遠雄還修改投資計畫書,變更主體結構,影響大巨蛋量體功能。而新版設計中,大巨蛋被商業大樓圍繞,使得以大巨蛋為主、商業為輔的體育園區「本末倒置」,變成以商業為主,大巨蛋為輔的綜合圈區。

黃煌雄也提及,當年提出糾正案時,趙藤雄竟刊登廣告回擊,還以陳情人身分企圖影響監委調查、督促與列管,「這是監察院成立以來頭一遭」。如今趙藤雄捲入弊案,大巨蛋也不斷被公民團體抗議,加上原先的設計缺失。黃煌雄說,如此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大巨蛋,未來會如何發展「十分令人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