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島國前進X割闌尾 狂風暴雨中掃街募連署書

林飛帆提醒民眾自己裁「紅牌」到桃園迎接張志軍。(記者蘇芳禾攝)

林飛帆提醒民眾自己裁「紅牌」到桃園迎接張志軍。(記者蘇芳禾攝)

2014/06/22 19:2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學運後公民團體如雨後春筍般成立,各有不同訴求,有時也分進合擊,由學運領袖組成的「島國前進」,以及學運後希望能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團隊今天下午在狂風暴雨中於新北市板橋區進行掃街宣傳,募集廢除公投門檻的連署書和罷免立委的提議書,獲得路旁民眾熱烈響應。

「島國前進」與「割闌尾」今天下午一點半從新埔捷運站出發,「路過」國民黨立委林鴻池的服務處,最後抵達府中捷運站,雖然天候不佳,仍有數百名穿著黑衣的民眾響應遊行,而林鴻池服務處樓下則是站滿警察。遊行沿途皆有志工募集提議書和連署書。

學運領袖林飛帆指出,現行的鳥籠公投法,需要兩階段,第一階段需要近十萬公投連署書,第二階段則還要近一百萬份連署書,如此高的雙門檻設計,其實就是不讓人民公投。因此,島國前進希望能透過公投連署廢除鳥籠公投的不合理門檻。

「對你態度友善的立委不見得是適任的立委」。目前正在推動罷免立委蔡正元、吳育昇、林鴻池的「割闌尾」團隊發言人林先生指出,割闌尾與島國前進所爭取的同為「直接民權」、「還權於民」。立法院臨時會之後如果有「表現突出」的立委,割闌尾團隊也不排除「動刀」割除該立委。

「島國前進」除了發起公投修法連署行動之外,也持續關注服貿協議及兩岸相關議題。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也預告,將於六月二十五日到桃園機場旁邊的諾富特飯店,號召群眾舉紅牌「熱烈歡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抗議張志軍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即將進行「第二次王張會」;反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前洽談兩岸互設辦事處事宜。

約有數百民眾在風雨中參與遊行。(記者蘇芳禾攝)

約有數百民眾在風雨中參與遊行。(記者蘇芳禾攝)

林鴻池服務處樓下站滿員警。(記者蘇芳禾攝)

林鴻池服務處樓下站滿員警。(記者蘇芳禾攝)

路邊民眾響應連署公投、罷免立委。(記者蘇芳禾攝)

路邊民眾響應連署公投、罷免立委。(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