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怎麼沒比照下台?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 黃聖智

張顯耀洩密案不起訴,王郁琦表示無法接受,決定辭職下台。此舉,不但有欠思慮,也是將陸委會主委應有的氣度置於個人我執之下。況且,當初張「被辭職」,官方拋出「家庭因素」搪塞,結果事後卻證明,王主委說謊。如此脫序行為,難道就能讓大眾接受?

倘若王郁琦不服不起訴裁定,大可聲請再議,或提出新事證;但王郁琦卻不善用主委身分運籌帷幄,也未以推動兩岸事務為第一要事,反而將主委一職當成牌桌籌碼,全數梭哈,以證明自己打的是一手「正義」之牌。但是對人民來說,他的下台不過是場傀儡戲碼。

如同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辭職的理由竟然是為國民黨九合一敗選下台負責。堂堂一位行政院長竟受縛於黨意,政務、黨務不分,可見一斑。

當前政府既然擅長演出古怪下台理由,那麼親上火線指控王柯關說、捍衛大是大非的馬總統,在黨籍保衛戰、黨員不挺等節節敗退後,怎麼未比照下台?

政壇並非乩壇,政務官並非鬥爭官,為政治不正確的理由焦躁下台,只是徒增笑話罷了!(作者為新聞從業人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