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的關說案、洩密案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 莊雄吉

「莫須有」為南宋時期中古漢語的口語,原意為「難道沒有」、「應該有」,以秦檜誣害岳飛之詞「該事體莫須有」而聞名。後人以此三字借代「誣陷的冤罪」。如今現代版「莫須有」羅織罪名誣害官員,正在馬政府不斷發生!

二○一三年的馬王「九月政爭」,馬英九總統誣陷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經司法訴訟,二○一四年三月十九日法院宣判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案不合法,王仍保有國民黨籍。

然馬團隊惡性不改,又再次以莫須有罪名誣害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洩密」,經台北地檢署五個月調查,認定張顯耀與中國談判時並未洩漏我方談判籌碼、底線的犯意,以不起訴處分。

這兩案中,馬英九總統都扮演關鍵的角色,主動以「誣陷的冤罪」加諸於王金平,以「洩密罪」加諸張顯耀,結果害人不成反傷自己,馬王政爭案中被指濫權違憲,並導致檢察總長介入政爭破壞憲政且涉洩密案一審被判有罪;而張顯耀案不但影響兩岸會談,如今更讓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請辭下台。

如果將帥無能累死士兵,那上述兩案可以看出馬總統真的是「統帥無能害死官員」啊!

(作者曾任國防部財務官、大專院校會計室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