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兵役併計退休年資的不平等

◎ 范國禎

有關義務役(兵役)年資,政府併計公教退休男性退休年資一案,相較公教體系以外、在私人企業上班的男性而言,有失公允,此非百姓與國家之福,政府有深切反省加以檢討調整的必要。

服兵役是男性國民的義務,大家都是為了這個可愛的國家在做付出,為共體時艱,解決眼前的人為不公,政府可以考慮將服義務役的年資,停止納入男性公教人員退休年資的併計;抑或給予台灣目前在私人企業上班的男性退休時同樣比照男性公教退休人員有義務役(兵役)年資之併計享用,但義務兵役年資併計所產生退休金差額,可以由政府獎勵企業主做愛心回饋,或回歸由政府來概括承受以示公平。

這樣的做法,現有退休男性公教人員或許不盡滿意,但至少還可接受,這樣做法,對社會大眾而言,也是可受公評的。不過在施行之前,應有落日條款,以減少社會各方的爭議與族群的對立,如此一來,即能回歸到社會的公平原點,這才是真正的改革。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