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請對體罰的老師多一些了解

◎ 劉秀芳

人本教育基金會公布校園體罰的問卷調查,顯現校園裡還是有體罰的現象。大家都把體罰老師當做洪水猛獸,但是會體罰學生的老師,並非都是不適任的老師,因為老師沒有必要為了體罰一個學生,而拿自己的工作做賭注。

我也不贊成體罰,但是對於體罰學生的老師,我也不覺得要窮追猛打,應該了解事情的原委,再下定論,未審先判,誰都會受不了。

當然體罰本身就是不對,但是絕對不是罪大惡極,十惡不赦,外界對體罰的老師,實不必口誅筆伐。沒有站在第一現場,不能體會老師面對桀驁不馴的學生,必須耐下多少性子,但是老師也是人,如果因此犯了教育的大忌,真的不要給他們扣上大帽子,如得其情,應該是從輕發落,否則會抹殺許多老師對學生真心付出的努力,甚至讓杏壇少了一位好老師。

(作者為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