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超徵的稅 應退還人民

作者認為,若首惡的財政部長張盛和(見圖),能下令退回這超徵的稅收給百姓,那才真的是德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作者認為,若首惡的財政部長張盛和(見圖),能下令退回這超徵的稅收給百姓,那才真的是德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林南

負評網舉辦「2014台灣十大惡人」票選活動,由財政部長張盛和以黑馬之姿擊敗呼聲最高的總統馬英九。若讓網軍年輕人知道張盛和部長在台北市國稅局局長任內,用多少的烏龍稅單迫害台灣百姓賦稅人權的事實,那張盛和的票數恐怕再增十、百倍。要知道財政部長是租稅專家,極具手段,可以多課到百姓的稅,故惡人榜首之英名,絕非省油之燈。

2014年稅收1.95兆創新高,超徵905億,是喜是憂實令人矛盾,多徵稅讓國庫由虛轉實,後代子孫少負擔一些;但多徵稅又是對沒有加薪又到處漲價的百姓是更多的負擔,真是苦!苦!苦!盼政府可以學學新加坡與香港,超徵的稅退回給全民,才是符合民情。

國家的預算編列本就是依法編列,再由立法院通過,照說超徵的稅收就是法外未編列的預算,退回給百姓是合情合理的,若首惡的財政部長能下令退回這超徵的稅收給百姓,那才真的是德政。財政部長幫國家理財,並不是只有向百姓加稅搶錢,也可以製造財富給百姓啊!希望財政部長的腦筋能夠轉向,不再用加稅的方法來理財。

(退休廠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