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朋友樂捐零用錢 為獨老募年菜

小朋友與長輩開心圍爐,讓老人家開心過好年。(記者林孟婷攝)

小朋友與長輩開心圍爐,讓老人家開心過好年。(記者林孟婷攝)

2015/01/27 18:3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為獨居長者募集年菜,幼兒園小朋友一同參與!響應華山基金會發起的愛心年菜活動,安定區活水幼兒園小朋友兒捐出零用錢募集近9萬元,為長輩募集到近150份的愛心年菜,讓老人家開心過好年。

「阿嬤,要慢慢嚼、慢慢吞喔」,感謝幼兒園小朋友的熱心參與,華山基金會今日舉辦「寒冬送暖喜圍爐」活動,小朋友不僅親自服務長輩品嚐年菜,還表演當紅舞曲「小蘋果」,並贈送蘋果予長輩象徵平安健康。

活水幼兒園園長蔡淑敏表示,很多小朋友捐出所存的零用錢,或是透過幫忙家事將所賺取的零用錢捐出來,加上家長支持愛心、服務的理念,在一個半月之內募集了近9萬元、可提供近150份的愛心年菜。

蔡淑敏表示,透過活動參與,不僅讓孩子瞭解儲蓄重要性,也體會幫助、服務他人的真正意義。

華山基金會台南市代理市站長陳淑芬表示,全台南市需要約2000份的愛心年菜,但目前還缺三成,除了積極向外募集以及行銷之外,更希望社會大眾能發揮愛心,讓長輩們可以享用一頓愛心年菜、開心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